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亚丁的山与海—川藏线记游[4]  

2017-07-26 16:59:02|  分类: 旅记.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亚丁的山与海—川藏线记游[4]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613,我们去观赏亚丁三神山和三圣湖。稻城亚丁有三大雪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是守护亚丁藏民的神山;还有三个海子:牛奶海、五色海、珍珠海,是雪水汇成的湖泊。

上神山看海子,必须步行,来回10公里。可以化500元租马上山,然而我们被告知上午马匹租光了,下午有。于是我们咬牙切齿徒步上山。这是条什么路啊,崎岖陡峭险峻,没有栏杆等任何安全设施!气喘吁吁地在4000米以上的高山向上爬一阵歇一阵,经历着人生从没有过的极限。完全值得自豪的是,到达三湖附近时,听说“山顶之海”的五色海就在头顶上方,只要越过还有百多米的陡坡,就可以到达。我和同伴歇了一会,没有绕道,凭着一往无前的大无畏精神,一鼓作气地径直登上了4600米的山顶。

然而,眺望着几近无水的海子,失望了,水没有了,何来五色?也许,这里不是五色海,是牛奶海或者是珍珠海。我分不清楚。我先后望见了这三个湖,后二湖有水,感觉没有什么特色,就懒得就近观赏了。我想说的是,论高山之海,恐怕九寨沟海子为天下之最。那里才是五彩斑斓的水韵无限的海子。

但是,可以惊叹这里的山。虽然我不知道哪座山叫仙乃日,哪座山叫央迈勇或叫夏诺多吉,但我身处其中,非常近距离地体验了这三座雪山的峭壁秀洁,角峰傲然,陡崖雄健,形态端庄的风姿。尽管我以前也到过4680米的玉龙雪山,但毕竟中途乘索道车后再爬上去的,不像现在经过艰难跋涉后才达山顶,自然多少带有朝圣的心情,因为这三座神山乃是三个菩萨的化身。

留下遗憾的是,山下的洛绒牛场再没有时间去玩赏。据说,牛场周围是连绵的高山草甸,野花盛开,牛羊成群。遗憾也是完美的一部分,没有遗憾就没有人生。


(原创)亚丁的山与海—川藏线记游[4]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原创)亚丁的山与海—川藏线记游[4]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原创)亚丁的山与海—川藏线记游[4]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座雪山佛名三怙主雪山,在世界佛教二十四圣地中排名第十一位。是“属众生供奉朝神积德之圣地”,并以佛教中三怙主:观音(仙乃日)、文殊(央迈勇)和金刚手(夏朗多吉)命名。三座呈“品”字形排列的雪峰。北峰仙乃日海拔6032米,南峰央迈勇5958米,东峰夏朗多吉5958米。上图是站在4600米的山上所拍。


(原创)亚丁的山与海—川藏线记游[4]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亚丁是我国保存最完整的一处自然生态系统,具有独特的地貌和自然景观由于其交通不便利,游客足迹少,整个景区仍保持原始状态,被誉为“最后一片净土”并不为过。上图是上山前需越过的草甸子。


(原创)亚丁的山与海—川藏线记游[4]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上山没多久,蓦然发现在离山路不远的山坡上密林间,有二个僧侣模样的一老一小,盘坐着。好像老的在读经,小的在听。他俩专注的神态让我感动。瞧瞧他们不凡的容貌,折射出老的经纶满腹,小的慧根初出。


(原创)亚丁的山与海—川藏线记游[4]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上山的路如此难行(上图拍的并不是最难的路段,好几处险要处小心翼翼的,根本没功夫拍摄)。许多人都用了登山杖,我也曾从淘宝网上买了一根带着,可是放在住宿地忘记带出来,幸亏本人坚强没累倒。我的同伴脑筋灵活,化35元在景区大门前买了一根,回去后以10元卖给摊主了。


(原创)亚丁的山与海—川藏线记游[4]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上图便是三个海子,最上面的一幅明显少水,其余两湖面积更少,潭水一泓。当然,能在4000米以上的高山上看到湖,是第一次,足够我有所留恋。


(原创)亚丁的山与海—川藏线记游[4]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下山了,脚步轻了,眼睛四溜了,于是发现了一百多米外的河对面的一群牦牛,我放弃了走山路,径向目标。图示悠悠吃草的牦牛。


(原创)亚丁的山与海—川藏线记游[4]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被清泉浸润的色彩鲜艳的石砬滩。可惜我还未好好欣赏,就被远处的守护者呵斥,原来这里还是保护地。


(原创)亚丁的山与海—川藏线记游[4]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这里看不到花,我却在密林深处发现了这丛花,不知叫何花,像莲花,姑且叫她为旱莲花。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