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天色灰蒙,心情也灰蒙  

2007-12-28 21:27:08|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参加一个项目调研,25日在宁波港,26日随团去上海,在上海虹口的北外滩(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地块中的港务大厦里住了二晚,今天傍晚才回到自己在定海的蜗居内。

昨天晚上,我独自溜出去了位于黄埔区的外滩,中国人和外国人大都知道的金碧辉煌的外滩。我由北向南,由南向北在景区长道上走了个来回。

此时的外滩,游人不那么多,马路上汽车不那么挤,古董式的一幢幢大楼装饰的霓虹灯也不那么异彩夺目,对江那东方明珠的顶端也瞧不出是什么形状了。灰蒙蒙的天空,灰蒙蒙的人群,湿漉漉的地面,无精打采的警察,都被灰蒙蒙世界笼罩着。只有从灰蒙蒙的建筑物中,我看到那些红的黄的光顽强地透射出来,形成不规则的模糊的团团的光晕,好似宣告,阳光明媚的一天就要来到了。

我的心情总被那灰蒙蒙的阴影所感染,但又找不出心情灰蒙的确切原因。我对着景拍照,画面上一塌糊涂;我请人家给我拍张个人照,留在镜框里的是一个象患忧郁症似的老人。当我在活动厕所旁排队,看到同时排队的人一副肃穆的样子,我心情才好多了。为什么会好多了,也找不出原因,反正好多了。

我走近外白渡桥,这里倒是辉煌一片,白天能瞧见的斑驳累累的桥梁被灯火掩映。桥岸边的英国领事馆还在折射着大英帝国的傲容。

走在大名路上,感到累了,急切地想休息,于是拦下出租车,打道回府。

不再写下去了,今天又是车又是船的,累了。明天还要去象山,早些洗澡睡觉。

以下是我拍摄的其中几张景照,是为那天晚上去过那里之证明罢了。

                                            (原创)天色灰蒙,心情也灰蒙 - 从来处来 - 岛城游子的博客

 

      (原创)天色灰蒙,心情也灰蒙 - 从来处来 - 岛城游子的博客 

                                                           外白渡桥

 

                               (原创)天色灰蒙,心情也灰蒙 - 从来处来 - 岛城游子的博客   

                                                                 英国领事馆

 

                              (原创)天色灰蒙,心情也灰蒙 - 从来处来 - 岛城游子的博客 

                                                                        对江的东方明珠                    

  评论这张
 
阅读(400)|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