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杂 感<一>  

2007-09-12 21:43:12|  分类: 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一段时间,诸事有点多,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总觉得开心不起来。不知怎的,我渴望下雨,因为初秋的雨水能使天空格外湛蓝;可又讨厌下雨,因为秋天的雨水会使人感到压抑。但对舟山来说,雨水却是好事,因为这地方缺少水。前几天我去马岙等处玩时,经过所在,几个水库都只剩下盆状的见底水了,有一个水库底面,甚至有越野车在大行其道呢。舟山就是少水,但舟山的气候,舟山的空气,舟山的美景应该比宁波等其他地方好,舟山是居住者的天堂。

 

本来到海天佛国来,主要是呼吸呼吸新鲜空气,领略领略风情民俗,享受享受如画风景。可到这里后,却沉在繁琐的人际关系之中,还得应付烦心的日常工作。虽然工作轻松,但心却轻松不起来。尽管说说笑笑的时候也很多,但是总改变了我的初衷哩。而这也是无奈所致,因为先要取得生存的条件啊。

 

想在舟山耽一段时间,就得有耽的理由。于是就有了做事的地方,于是就有了操心的事情,于是就有了差不多和别人一样刻板的生活钟点,于是就束缚了我的天性。也许是我的老天真造成的,生活本来就不是我所想的这样。呵呵。但是我还是象以前那样在努力,不改初衷。

 

下班后,每当我在定海狭窄的街道上闲逛时,我会感觉惬意。许多的舟山人不守交通规则,电动车、摩托车与汽车抢道,而警察在无可奈何地微笑,我也微笑;我在弄堂里转来转去,最后认不出回家的路,有人热心地给我带路,使我强烈地感受到民风的纯朴;在一百买东西时,店员会开着善意的玩笑,我也就经不起考验,多买了一些,哈哈。

 

到了晚上,有时会感到一股寂寞的气流袭来,于是就打开电脑,抖动鼠标,从新闻中了解世界;从游戏中消磨时间;从聊天中填补空虚。现在又从博客中抒发有用无用的各种感受。就这样寻找着心灵的平衡器。

 

几百年前的一位日本禅师写道:晴时爱晴,雨时爱雨。有乐乐乐,无乐也乐。还有一位也说:胜有何喜,败有何悲?做无胜、无败、无事之人。的确,达到平静的心境在于自己。

 

在聊天中,认识了几个网友,觉得挺好的,网上朋友没有利害关系,没有利益冲突,说话无所顾忌,天上地下,南北东西,浪漫现实都成了话题,想说就说,想笑就笑。轻松的、严肃的、广泛的、探讨的等都是聊的内容。于是,时间就很快地过去了,于是,半夜时分也可以安然地睡着了。

 

虚拟的网络使虚拟的朋友超越了时间和空间,超越了性别和年龄,只要聊得来,就是朋友。网友与现实中的朋友,我认为没有多大区别,因为沟通是交朋友的最重要的方式,只要你抱着真诚的态度,尽管隔着屏幕,但也有现实的影子。

 

所以生活既是枯燥无味,又是波澜壮阔。哈哈。这就是对立统一的体现。

 

最后引用李白的话,是为结束:草不谢荣于春风,木不怨落于秋天,万物兴歇皆自然。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