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给一位曾经是网友的信  

2007-09-23 21:25:33|  分类: 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好:

    看你的文字,似流水般轻轻拈来,底下却蕴藏着粒粒珠玑。呵呵,享受无边!

    一片稀疏白雪,让你生出绵绵感慨。相信凡具生机之事物,风花雪月,那怕是一滴水,一道虹,一曲音乐,一缕青烟,抑或一声叹息,一个微笑,都能成为你笔下的精灵。

    清逸的文字,使真善美在其间流露,朦胧的月光照着迷恋的星星。

    自喻清淡落笔一万字,白眼举觞三百杯,追求人之相知须知心。是自惭自愧不举步,是曾经失意无南北,是心期物外欲何求,还是春风未绿江南岸?呵呵,白云深处有人家,含雨带霞呈春色?

    不回避过去,历史隔不断的,不掩饰缺陷,正视事实,顺其自然成为曾经沧海的座右铭。在心的长河,有时涟漪,有时扬波,甚至激荡,更多的时候是溪流潺潺。

    呵呵,当春风拂煦,百草乱生,三江六岸,一片新绿时,我会放声歌唱;当秋风骤起,梧桐唔喃,落叶相伴,金果飘香时,我也会憧憬希望。

    人啊,随季而升降,随事而沉浮。唯如此,人生才演出一幕幕叹为观止的悲喜剧。

......

        摘录一词,暂为尾笔:

    开辟鸿蒙,谁为情种?都只为风月情浓。奈何天,伤怀日,寂寥时,试遣愚哀。...将三春看破,桃红柳树待如何?...流去一江春水不再来?...

    我相信,你在文字里的一颦一笑,会在我心中淌洋余生。

 

追记:这是写给一位网友的信,我不知道她姓什么叫什么,只知道她将自己写的流利的文章统称为文字。她说我的文字也不错,可我感到远不如她。偶然在网上相识,忽然在网上消失,就象晶莹的雪花,曾经飘落下来,却很快融化不知所处。这是遗憾也不是遗憾。南方现在很少下雪,但雪的美丽会使人常常难以忘怀。祝她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