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手指缝里流失的爱(二)  

2008-01-14 22:39:43|  分类: 小说.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情 愫 渐 长

我和她就这样认识了。我俩说不上上一见钟情,可相互好感,好感是发展的基础。她是个很有思想的姑娘,对自己的学业抓得很紧。我们没有专门约定见面的时间,但每逢星期日下午,我必定会站在我俩第一次见面的西溪河畔,她也必定会出现在我面前。每次见面时,她叫我一声“嗨,推雪人”,我叫她一声“嗨,雪洋洋”,然后相视一笑。

从她大一到大三,三年里,她对我从不说过分亲昵的话,更不做过分亲昵的动作。我也很尊重她,在她面前我是文雅书生,谦谦君子。偶尔拉她的手,也是情不自禁,心跳如鹿。你们不相信,真的这样,别从外表看我像花花公子,实际上我找真爱是非常严肃的!

她活泼起来,动如小兔,轻姿曼妙;她沉思起来,静似仙画,托腮凝神。每次和她在一起,我总感觉到自己生命的灵光在闪烁在摇曳,周围的山水草木也充满了灵光,大自然和我俩和谐地融合,宇宙中只剩下两颗跳跃的心!

我知道自己爱上了她!

一次见面时,她提出要好好玩玩西湖,我欣然赞成。我们先去了灵隐寺。我告诉她,灵隐寺已有一千六百多年的历史,是中国名寺之一,还要她看正门大殿上端的一块匾。

她说:“不就是灵鹫飞来四个字吗?”

我说:“这四字是宁波鄞县一个姓陈的写的,是我的小同乡呢!”

“呵呵,”她笑道,“你尽胡扯。”

我俩边游玩边说话。她说:“有这样一副对联,叫笑天下可笑之人,容天下难容之事,文白,你说,一个人的生命长河中,会做出可笑之事难容之事吗?”

“你呀真傻,没有一个人没做过可笑难容之事,圣人也是。”

“那么,如果做了,怎么办好呢?”她用一副小学生请教老师的样子说。

我也故作高深地说:“如果你做了可笑之事,以后回忆时可以作为你快乐生活之花的点缀;如果你做了难容之事,可以在你的生活长河中作为镜子,避免你重犯屡犯。”

“哼!我可能会做可笑之事,但决不做难容之事!”她问我:“你会做出难容之事吗?”

我说:“我也不会做吧。”

她指着我的鼻子道:“但愿如此,如果你做了,我就不容你。”

当时,我以为她开开玩笑而已,我对她说的话没有放在心上。谁知道二年多后,她果然对我做的事难以容忍,决绝了我们的关系。

我们又去了柳浪闻莺曲院风荷花港观鱼苏堤春晓等处。在西湖苏堤南端的苏东坡纪念馆里,我俩观看了东坡碑廊。我对她说:“苏东坡描写西湖的诗词很多,最著名的是…..”

她抢了过去:“别以为就你知道,我来念给你听,水光潋滟晴偏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怎样,我不错吧?”她把手掩在她的嘴上,吃吃地笑着。

“呵呵,你怎么会错啊,你是西子,不,你比西子更美,因为她还需淡妆浓抹才相宜,你不化妆已经够相宜了。”

“你好贫嘴。”她往我的胸口打了一记,我双手捧住了她打来的小手,一时呆呆地望着她,不说话了。

她也望着我,不说话了,好一会儿才轻轻地说:“你握痛了我。”

这天下午,等我们不知不觉感到累时,城中已是万家灯火。破天荒地,我和她一道吃了相识以来的第一顿饭。

我给她点了三菜一汤:霉干菜烤肉、西湖醋鱼、清蒸毛蟹和蕃茄蛋花汤。

看得出她饿了,一声不吭,埋头就吃。我端起碗慢慢地扒着饭,不时地瞧她一眼。

她吃完了,抬起头,说:“好吃,对胃口,你这人心倒挺细的。”

我笑道:“家常便饭,没有大餐,抱歉。”

“我就喜欢家常便饭,以后也是顿顿这样,好不好?”她说完,突然意识到什么,脸飞红起来。

什么叫幸福?幸福近在咫尺!幸福就是那天晚上那顿饭,幸福就是她在那晚饭后说的话!可悲可叹的是,我已经感受到了她带给我的爱,我也能紧紧抓住能得到的爱,但是,我却不珍惜……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