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酒后想到的...  

2008-02-02 23:39:44|  分类: 闲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晚参加了一个还算是“盛大”的宴会,回来时10点多了。本想写写宴会的情形,但不知是否值得一写,明天再说吧。既然打开了博客,总得三言两语,凑成一篇,写些平时不在此写的东西吧。

昨天签订了一个能收入的合同,今天签订了一个需付出的合同--辛苦了我的属下,农历年关将近,他们还不能轻松。感谢他们!他们一年到头辛辛苦苦,竭尽全力,满腔热忱地为单位做事,当然也为他们自己做事。我也如此。自己能力有限,更需要发挥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责任心和各自的才能。

一个团队有一个精神,这固然很重要,但是要尽最大可能给其予以物质上的满足感。如果说,精神属于意识形态上的,那么物质则属于实体形态上的;如果说,精神是上层建筑,那么,物质则是经济基础。在现实社会中,包括本人在内,如果只讲精神,便不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如果只讲金钱,也会使自己走向没落。

记得央视播送过《大国的掘起》,里面引用了英国历史上一位著名的经济学家的话,其中说(大意),一个人工作,首先是为自己的生存而工作,然后才可能为社会为公众工作。所以我想,一个企业给予员工的物质利益,应该与其企业的发展水平基本相符;不论大老板还是小经理,应该在向下属宣传、灌输企业文化、企业前景的同时,向下属承诺相适应的物质保证。当然,同时要求下属应该完成的工作指标和经济指标。

我不是老板,也不是合格的经营管理者,充其量只是小小公司的小经理,但我同样地要关心、保护、尊重、督促我所管理的下属,和他们一起做好公司的事情。公司有了好的效益,他们就能获得好的利益,我也如此。

愿他们春节过得愉快!愿他们在新的一年中更加出色!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