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编辑)世界著名大桥欣赏  

2008-04-12 22:40:05|  分类: 编辑图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杭州湾大桥即将开通,作为宁波人,心情自然激动!今晚搜集了几张图片载于此。  

           现在就让我们来欣赏一下当今世界上的几座著名大桥吧!                                    大带桥

       大贝尔特海峡大桥位于丹麦的Funen岛和Zealand岛(哥本哈根所在处)之间,全长17.5km。1998年6月14日竣工通车。大桥工程由3个部分组成:跨越东航道的一条铁路隧道,一座高速公路高架桥和一座公铁两用桥。公路桥全长6.8km,是一座主跨1624m、两边跨各为535m的悬索桥。桥面为4车道,塔高254m,桥面离海平面75m。

                                    伦敦塔桥

       该桥始建于1886年,1894年6月30日对公众开放,将伦敦南北区连接成整体。主要数据:塔桥两端由4座石塔连接,两座主塔高35米。河中的两座桥基高7.6米,相距76米。当泰晤士河上有万吨船只通过时,主塔内机器启动,桥身慢慢分开,向上折起,船只过后,桥身慢慢落下,恢复车辆通行。两块活动桥面,各自重达1000吨。

                                悉尼海港大桥

        世界第一座单孔拱桥的宏伟大桥,与举世闻名的悉尼歌剧院隔海相望,成为悉尼的象征之一。悉尼大桥桥身长度(包括引桥)1149米,从海面到桥面高58.5米,从海面到桥顶高达134米,万吨巨轮可以从桥下通过。桥面宽49米,可通行各种汽车,中间铺设有双轨铁路,两侧人行道各宽3米。悉尼大桥的最大特点是拱架,其拱架跨度为503米,而且是单孔拱形,这是世界上少见的。 大桥在1932年3月19日通车。

                                  法国诺曼底桥

       跨越塞纳河,连接法国翁弗勒尔河勒哈弗尔两地,于1995年1月26日正式交付使用。桥梁全长2141.25m,主跨856m,为混合式斜拉桥,两岸引桥分别长737.50m和547.75m。全桥造价32亿法郎,车辆过桥费32-80法郎。

                                 梅克金海峡桥

            桥主跨长1158米,4车道,在美国,建造于1957,为桁架结构。

                                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

        博斯普鲁斯海峡是土耳其的战略要地,游览胜地,欧、亚两洲的分界。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兴建于1968年,修筑在博斯普鲁斯海峡最窄处,1973年 10月正式通车。大桥全长1560米,两座塔桥之间跨越海峡水面部分的桥长1074米,桥宽33米,高出海面64米。这座大桥是欧亚第一大钢索吊桥,也是世界上第四大吊桥。

  评论这张
 
阅读(1737)|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