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赞美樟树叶!  

2008-04-07 19:44:52|  分类: 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忘记了给手机设置图片大小,只好在电脑上更改一下,以致图模糊

 

昨天上午,我办完事,在望京路上沿西门河徒步而行。河边钓鱼的人不少,我走走停停地看他们钓鱼,尽管多数人的网袋中不见到一条鱼儿,但他们老的小的照样悠悠然然的。他们是和河里的鱼儿玩耍着哩。

我掏出手机想拍张垂钓照玩,可是当我低头摁开手机照相开关时,屏幕上出现了几片叶子,几片红红的树叶子。

我弯腰从地上检起一片叶仔细一看,啊,那叶成弓形,叶的一面呈深红色,另一面还是绿色。以前我从没有注意过树叶的颜色,所以我感到奇怪:春天刚刚来,为什么树叶这么早就飘落了,还有这树叶不是枯黄而是红色的?

我在一棵树下蹲下身左右察看着,树下四周一地红的绿的叶子,它们安静地躺在草丛中,仰望着曾经赋予他们生命的树枝。春风拂过,这些叶子在原地只微微动了一动,像是跟谁说了什么话。它要说些什么?它是否不愿意离开此地,是否仍在依恋着谁?是否在等待生命的最后一刻?人行道上,散落着几片叶子,叶面上绿将褪尽,但仍顽强地显示着红的色彩!

我立起身,抬头望着那棵高大的树,竟发现树上密集的树枝上布满了红的绿的叶子,煞是好看!可笑的是,我竟不知道这树叫什么名字。我问一个钓鱼人,他像看外星人那样的眼光看了看我,说,连这也不晓得?这是樟树啊!我有点难为情地哂哂一笑,离开了。

从望京路一直走向姚江边,马路两旁都是一棵棵樟树(呵呵,才知道是樟树了)。远远望去,在一路绿色间,一簇一簇的深红暗红的叶子藏在其中,一阵风吹过,那绿的拥向红的,那红的迎着绿的,如笑似嗔,如诉似泣!

在江旁有丝丝垂柳。如果说,柳叶是一个千态百姿的女子,那么,樟叶就是一个热情如火的男子。你看,尽管在春天里,它不可避免地也要走向生命的尽头,但它始终不像别的树叶那样枯黄衰去,它仍保留着那耀眼的红色。它在由绿变红的过程中,即如一个男孩,由天真逐渐走向成熟,魅力贯穿着它的一生,直至最后,它纵然离开了树枝,飘落在大地之上,它仍能展示出洒脱不变的红色!

我想,绿色是生命的根基,红色是人生的希望,如同樟树,无论风雨雷电,永远葱绿;如同樟树叶,无论颜色变换,永远红绿相对。即使叶落了,也要释放生命最后的灿烂!

赞美樟叶,歌颂那红叶!

                                     

                                                                     哈,朦胧照,令人深思,不错吧!

  评论这张
 
阅读(631)|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