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对母亲的愧疚  

2008-05-12 13:36:5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对母亲的愧疚 - 从来处来 - 岛城游子的博客

                                                                    我妈和她唯一的孙子

昨天,是歌颂母爱的日子,是孩子向母亲表达心中无限深情的日子,可是,我竟没有向远在湖南的母亲打一个电话!

是忘记了?没有忘,我记住了5月11日一定要向母亲打个电话,祝她健康,祝她快乐,表达儿子对她的挂念和爱戴!可是我昨晚终究没有打成!我以为手机上有小阿姨家的电话,可是查找了数次,屏上一直空白。这才想起换了手机后,原来手机上的通讯录没有及时转,而旧手机放在哪又一时找不到了。

我母亲是在3月去湖南的,她说去小阿姨家和舅舅家住一段日子,小阿姨屡次请母亲去。本来我和她说好,待我有空请几天假,坐飞机去,她说我工作忙,再说了。过了几天,母亲电话上对我说,她要去湖南了。原来,舅舅身体不适,在宁波做生意的表弟(舅舅儿子)即开车去湖南平江,母亲也要坐车去。我很担心她身体,劝她不要坐车去。我说,就是年轻人坐上10几个钟头,也吃力煞了,万一累出病来怎么办?母亲说,不会的。她和我姐我哥都说好了,阿三(我表弟)在路上会照顾的。她叫我放心。我只好说,要跟阿三说一声,叫他开得慢一些稳一些。她说我姐已经向阿三关照了。

隔了一天,接到姐电话,说母亲已平安到达。母亲特意要姐转告我,不要担心,她很好,没有身体上的不适。

我为母亲感到高兴,今年她有76岁了,身体还这样健康,是我们做小辈的幸福!母亲住过几次院,主要是胆肝结石,时常要痛,至今还有不少小结石未能打下来,但无大碍。

我不是一个孝顺儿子,母亲有事都是我姐和姐夫去伺候的。母亲喜欢住在老屋,那里有她熟悉的一草一木,再就是在镇上我姐家住上几天。

她生性乐观,遇事想得开。我想,母亲年轻时如果有条件,她一定也喜欢旅游的,作为她的儿子,我肯定染传了她的因子,呵呵。惭愧的是,我姐我哥前几年都陪她去了长沙,游玩了韶山等地,可我一次也没有陪她过,虽然有工作上等原因,但主要还是自己不孝顺!这次与母亲说好了,等她快回来时,我去湖南接她。

今天上班后,向姐要了小阿姨和舅舅家的号码,随即打舅舅家的电话,真巧,接电话的是母亲,总算了了重大心事!

母亲说,她身体不错,明天又要去小阿姨家了。我问,什么时候回来?母亲笑笑说,早喽,小阿姨要她住上一年呢。我说,明天我寄些干海产品过去。母亲她们喜欢吃墨鱼鲞之类的海产品。

非常赞同这么一句话:“世上唯有母爱才是真的、永恒的、不灭的!”

                                (原创)对母亲的愧疚 - 从来处来 - 岛城游子的博客(原创)对母亲的愧疚 - 从来处来 - 岛城游子的博客                                 

                                                                                                                           2008-5-12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