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看图说话之一  

2008-06-29 22:51:14|  分类: 旅记.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双休日,在舟山定海逗留,进行了两项小活动:一是应朋友之邀去山岙摘晚稻杨梅;二是化了二个多小时浏览了竹山和海山公园,同时拍了一些照片。现选择几张放在这里,并简略图解之。

山   岙

                        

定海的晚稻杨梅很有名,不在慈溪杨梅之下,我以为它可能与慈溪杨梅同宗的。它的个头、色泽、味道都与慈溪杨梅相似,但糖度甜一些。

也许是连续梅雨的缘故,也许是我们去迟了的缘故,在山岙的杨梅山上,已经少有乌紫的诱人口味的杨梅了,杨梅树上还留着未熟的红果子。朋友丈人说,是雨水落煞了,虽然今年是大年,可梅雨太多,眼疼着杨梅也像雨一样落到地上(这几天在街上,好的杨梅要20--25元/斤呢)

                        

我爬到树上,拿着竹钩,使劲地将高高的树梢钩弯下来,总算摘了一些稍乌的杨梅。最后虽然只摘了小半篮,但劳动所得,心感快乐。

                       

在朋友家吃了中饭后,我又出去蹓达。山岙里除种杨梅外,还种有李子,桃子等。

                      

雨后的山村一片清凉,沟里的流水也翻起浪花,形成小小的瀑布。

                      

发现草丛中有三只鸭子,其中一只鸭子妒忌地看着面前的一对。

                      

此时此刻的心境,和静寂的山岙、青黛的山色溶在一起,杂念全无,只有空明。

                       

 

                                      

  评论这张
 
阅读(290)|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