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租房的烦恼  

2008-06-04 22:55:10|  分类: 其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引 

以前在宁波,我曾在一家酒店工作过一段时间。当时,为了外地来酒店工作的员工住宿问题,我也曾煞费苦心地到处奔走,为他们租屋。招待所、办公楼顶层、居民房等,一批一批的外地员工都住过。普通员工一般4-6人一间,住宿条件较差,有的甚至没有配上电视机。后来采取补贴办法,每月100元(后来增至150元),让他们自己去租房。这个政策大受欢迎,因为当时的租费不是很贵,四百元左右能租上二室一厅的房子,而且大都有简单装修和少量家具。所以员工们二三人拼租,倒也自得其乐。有了比较合适的住处,他们工作也安心多了,酒店化了一些钱,却也省心了。

至于部门经理以上的大体每人一间房,比如本人,初进酒店时,租了400元的房子,全给报销了,后来干脆让我住进了酒店,说如酒店有了什么事可以及时处理。实际上这也是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老板对能派用场的所谓“白领”的重视。尽管本人派不了多大用场,可也享受了如此待遇。

对于外地来打工的一般员工,我能体会到他们生活的不容易,如果什么都要他们自己解决,那么他们的工资收入还能剩下多少呢?

三年前,我来到舟山,才真正体验了为租房而引起的烦恼。三年间,自己屈指算算,已经换了6次房,不,这次算进是第7回了。平均半年不到一次,最长的近一年,最短的只有3个月。同事们笑我,舟山定海的东南西北门都让我住遍了,人家是狡兔三窟,我是说不清几窟了。我哈哈一笑,笑中带点涩味!

三年中,我租过三室一厅的,二室一厅的,还和几人拼租的,甚至租过民房(不是商品房,属于自造房)。所租的几种房,有全装修的,有简单装修的,有什么家具也没有的。大大的享受过也大大的寒酸过。这里面除考虑房租因素外,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我喜欢“深入生活”,“体察民情”(夸大其词,呵呵)。但毕竟租住太寒酸的房,心理上会作怪,所以住这类房时间都在3个月以下。

租屋的最大烦恼有二:一是原来租的房子很合已意,可是到期房东不续期了;二是找房难,这里的租价一天天飞涨,而自己的收入不可能一天天增长。所以要寻上一处合适的能承受得起的房子难,当然也可以化上300-600元和人拼租,也可以化上600-700元租一个车库,或者采用其他方式。这些对我来说,偶尔租之未尝不可,长时间可不行了,但决不是说本人如何了得,本人收入一般般,充其量不过是一个小“白领”而已。如果是大款,就根本不用烦恼的了。另外,对中介我也不以为然,前几次租房我都通过中介,光是付中介费也不少了。舟山的中介费比宁波贵多,要占月租费的70%,说实话,心有不甘。

上月,房东和我商量,说他的父母亲要来住,他父亲身体不好,希望我在月底搬出。虽未到期,但我一口答应,因为房东体现了孝心,对孝顺父母的人我一向很尊重的。再说我租他的房,他对我也很照顾。

我又不得不出去找房了。我的同事也帮着找。希望租钱不很贵,又要基本合意,难呀!于是,真如同事们所玩笑,我“到普陀方向发展了”。找了几天,去了几个地方,终于租到了一处房。虽然地方不在闹市区,房子也比较暗色,卫生间也比较狭窄,可也有正房间,小书房,凉台间,还没有通过中介,而且还有一套宁波传统镶嵌的老家具呢。想想还蛮满意的了!

现在,我就在新租的房里写下了这些文字(普陀区网通工作效率极高,我一申请迁移,就很快来人搞定了,使我不耽误上网。感谢他们)。

                                                                                                  图引

  评论这张
 
阅读(497)|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