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我爱过,我不后悔<续三>  

2008-07-22 23:16:06|  分类: 小说.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引   

 

(三)

 

我的脑海里常常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她坐我车的情景,也会神差鬼使地三天两头到电视台和她下车的地方转上一圈。有时想着想着,就拍一下自己的头,埋怨自己怎么不向她要个电话号码;有时就自嘲,像我这样的跑出租车司机是底层劳动者,人家是金枝玉叶,怎么能看上我呢!

也许有缘千里一线牵确实不是神话,也许我的思念确实感动了上天,我终于又见到了她。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1995年3月的一天,同样是下午5点左右,我载着一位客人,经过第一医院门诊部的时候,正碰上前面红灯。我停下车,目光自然地左右一瞟,猛然我的心激烈地跳起来—是她!

她站在靠医院的路边,一只手托着另一只手,脸朝两旁张望着,她的旁边没有其他人。绿灯亮了,前面的车辆一向前动,我就一面对乘客说,对不起,碰上了一个亲戚,一面马上转动方向盘把车朝她移去。

我打开车门下地,招呼她,嗨,你要车吗?她急忙回答,是的。她瞧了瞧我,脸上露出惊喜的表情说,哇,是你!我笑了说,幸亏你还记得我。她说,在你的车上听过《春暖花开》的歌,印象可深了。

这时,坐在后车座上的乘客发话了,你们有无没无啊。我回头对他说,对不起,我送你到目的地,不收你钱了,让我这位亲戚上车好不好?那乘客笑道,还亲戚呢,是女朋友吧!快上车,我钱照付。我一边忙不迭地说谢谢,一边请她上了车。

送客人到目的地后,我对她说,还像上次一样照直开吗?她嘻嘻一笑说,就只管开。

我把车开得稳稳的,握着方向盘的手竟微微发抖,想说许多话又不知道怎么说。她也不说,眼睛望着车窗外。我想,我怕啥呢,想说就说嘛。我注意到她的一只手仍托着另一只手,就问,你的手怎么啦?刚才是不是在看医生?她说,手腕被扭伤了一下,上医院检查了。我说,要紧吗?她说,还好,只是有点肿。我又问,是怎么扭伤的?她说,小学生在排练节目时,有一个学生从台子上摔下来,她冲上去一挡,那个小学生倒在她的手骨上,手骨压在地上,就扭伤了。她说她现在在一个镇小学里做编外老师,教小学生唱歌跳舞。我说,还以为你是在电视台做呢,那天你去电视台有什么事?她没有回答,我偷偷瞄去,看见她的嘴唇紧闭了。

她说她要下车了。我仔细朝外面一看,是上次她下车的地方。我靠边停车后问她,你的家在这里?她说,在对面不远的地方。她没有立即下车,脸转向我,笑了笑说,对不起,上次我说过如果再见面,我请你,可现在我有伤,是不是下次再补?我哈哈笑道,有6个月了,你还没忘记?她看着我说,你忘记了吗?我说,我怎么会忘记!我还清楚记住你说过的另一句话,你说有缘就能相见!她显得又高兴起来,说,好像是吧。我说,上次给你听歌,你看现在真的到了春暖花开的时候了!她咯咯笑起来,你还真会说话,你叫啥名字?我说,叫刘连。她玩笑着说,不是留恋不舍的留恋吧?我说,文刀刘,连接的连。我也笑道,也可以叫这留恋。她问,为什么?我说,我就在留恋一个人。她又问,谁?我说,她知道。

她一时不响了。天色已暗,看不清她脸上的表情。我说,能不能告诉你的联系方法?她说,还是你告诉我好了。我说行。我拉开车门拿出纸和笔,写上了我的BB机号码,然后递给了她。她接过纸条,说,我叫红虹,红色的红,彩虹的虹。

望着她渐渐离去的倩影,我兴奋莫名,握紧拳头,砰的一声打在车头上,车头盖上顿时留下了锥形痕迹...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