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我爱过,我不后悔<续六>  

2008-07-28 22:00:42|  分类: 小说.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引

 

(六)

 

去北京旅游的前一天晚上,我在小红家吃了晚饭后,和小红一起出门散步。我牵着她的手,沿甬江而行。小红侧抬着脸对我说,你还记得你在车上放的歌?我说,记得啊。她说,你会唱吗?唱给我听听。我说,行啊。我想了想就缓慢地唱起来:

春季已准时的到来

你我的心窗已经打开

对着蓝天发过誓言,

我要走进你的心里,

花儿已竞相的绽放

最显眼的就是你,

为什么你是那么美丽

因为有我你更可爱…

她听着听着嚷嚷道,你怎么乱唱八唱的?我笑道,我是触景生情,就改了几个词,怎么样,好不好?她另一只手抓住我的胳膊,说,照你说的,我是因为有了你才美丽的,没了你就不美丽了?我说,你本来就是宁波第一美人儿,有了我后,更加美了,变成浙江,全国第…。她格格笑道,讨厌。

我们走上新江桥,在桥中间停了下来。小红倚石栏仰起头,天空上有一轮皎皎明月。她说,刘连,你瞧月亮,它快圆了。我说,是嘛,月亮在等着我们,我们几时圆了,它也满圆了。她用手指触触我的额头说,你呀,净想坏。我环牢她的腰,说,小红,我有你,是我一生最最大大的福气!她的眼睛忽闪着说,你真的爱我吗?我说,我发誓,要我不爱你,除非桥下的姚江奉化江甬江三江不合一,除非天上的月亮永不圆!我对你的心江水可鉴月亮可证!她将头埋在我怀里,幽幽地说,我心如你心,我俩永不离!我说,我要亲你。她不说话,闭上了眼睛微翘嘴唇。我低下头,先在她的眉目间亲了一下,然后在她的鼻梁上亲了一下,最后亲在她的诱人的嘴唇上再也不分开...

忽然,她睁大眼睛,嘘,有人过来了。我放开她,她溜溜地向桥下跑。桥面上飘扬着她的笑声,天空的月亮仿佛圆了许多,桥下的江水好象也涨近了岸沿。我乐滋滋地挥动双臂,朝着她追去。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