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吃汤圆喽  

2009-02-09 21:13:54|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吃汤圆喽 - 从来处来 - 岛城游子的博客

 

今年的元宵节不在休息日,而这个节日又被演变成现今的以团圆为重的节日,于是乎,人们都按时回家高高兴兴地去团圆了,而我,和无数的单个打工者一样,自己跟自己团圆了。

下班后,我也高高兴兴地特意从超市买了一包“宁波汤圆”回“家”,拆开包装,迎着滚烫的开水,一粒粒雪白的汤圆争先恐后地滚向小锅子。我慌忙收住口,然后仔细朝锅里一瞅一数,沐浴着的汤圆不是我事先计划的16个,而是17个了。多一个是好兆头,预示在新一年我会有好运!

锅子里的水又翻腾起来,我往锅里放了少许冷水,它们一下子平静下来,就如人生,有冷有热,有动有静。

水又渐渐活动起来,锅底的汤圆经历一番洗礼后,显露出强大的力量,它们一个个冲出水面,在水的旋转中,在蒸气的迷雾中宣告自己的成熟!这是汤圆的最后一次磨砺,象征它们为人类作出最大贡献的时候到了。我想,当人生路走向尽头时,是否也像汤圆一样可以宣告:我真正成熟了,我没有白活,我将大笑着随气御风而去?

我将它们盛在碗里,哈,可以吃啦!煮熟的汤圆呈玉白色,一口咬去,黑油光亮的黑芝麻馅流入嘴中,烫得我啧啧直响。

我这人做事不大急吃东西急,吃饭三五分钟即可打发,用得上一句成语:囫囵吞枣。科学说法,吃东西得细嚼慢咽,有益健康,可我想,吃得快,能使胃快饱,不会过量,又能锻炼胃,一举两得多好。所以这次尽管汤圆很好吃,我仍唧吧唧吧一会儿功夫就吃了精光,不留遗憾。其实这也和做人做事差不多,尽可能使自己不留或者忘掉太多太重的遗憾,又或做人一时做失败了,做事一时做错了,也不要后悔不要垂头丧气,改了就是。如果遇上天大的打击,以后不可能挽回了,也决不从此郁郁寡欢,照样笑着生活。命运如此,何必对自己终生耿耿于怀!

给母亲给家人打了电话后,就从吃汤圆吃出这些酸不啦叽的文字来,不说了。

拉开窗往天望,这里的天上没有月亮,可我乐陶陶的照样过自己的元宵夜。电视机里赵本山正在致答谢词,小沈阳说了一句后就“没了”……

我去和元宵晚会同乐了。

 

2009-2-9-21-05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