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杭州西南沿江行之一 再亲千岛湖[中]  

2009-05-22 22:13:56|  分类: 旅记.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杭州西南行之一  再亲千岛湖[中] - 从来处来 - 岛城游子的博客

 

登上千岛湖上的蜜山,迎面就是一座寺庙,不知此寺姓何名谁。好像寺旁边没有路可通后面的山,如果要上山,游客们非得先进此寺。问题就来了,一迈进寺门,就看到一个人手里拿着三支香,来到一位游客面前说,烧烧香敬敬菩萨。可以想像了,当他接过三支免费的香,点燃了去拜了菩萨后,那个一直盯着他的人就会缠住他到一个地方去算命测八字。如此一番,他的口袋里一会儿功夫就可能会少了几十元甚至几百元。当然,如果立场坚定,拜了菩萨后,径自离去,也无法,不过这个游客很可能得忍受咒骂。

在我游玩过的诸多风景区中,只要有寺庙有道观,大多都会有这样的人娓娓动听地送给你三支香。至于这些人是真假和尚?是冒充的景点工作人员(胸前挂着一块牌子)?还是别的什么人,不得而知。倘若没此类人打扰,我也会买香拜佛,因为我也心中有佛!可这次进殿后,看到这种情形,就头也不回地向后面走,心在想,菩萨被现在的人利用了,还不生气?

在蜜山靠岸的观光船有二艘,人数至少有几十人吧,可是我发现朝山上爬的人,连我只六、七个。显然,参加团队的许多游客不清楚寺后有景点,还有可能被导游拉住在这座寺里烧香拜佛化钞票了。有宣传说,蜜山“是浙西黄金旅游线上唯一的一处湖中仙山,善男信女云集,香火旺盛”。怪不得!

山上面,有呤诗亭,我不会呤诗,故只略略看了它一眼;有一只大大的佛手,表面黝黑黝黑的,这佛手五个手指朝天,手腕坐莲,手心向湖,似乎要将1078个岛屿,面积近600平方公里的千岛湖收在手掌中;有一口仙井,一个美眉抓着绳子摇晃着小水桶将水从井中提了上来,水质清冷,我也凑近去洗了手和脸;井的不远处山腰边,有三个长方形石塔,听说这就是“三个和尚没水吃”的三和尚坐化之处。

                  (原创)杭州西南行之一  再亲千岛湖[中] - 从来处来 - 岛城游子的博客

山道上还有几个景点,可我兴趣不大了,就沿原路返回到了船上。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