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杭州西南沿江行之二补充:遭遇梅城  

2009-05-26 22:13:13|  分类: 旅记.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杭州西南沿江行之二补充:遭遇梅城 - 从来处来 - 岛城游子的博客

 

写下这段遭遇,是因为这在我的外游中以往未碰到过的一个插曲,值得记下。同时也为警示自己,以后再别犯这样伤心添累的类似错误!

在我预定的旅游线路中,游建德境内的景区有两个:先参观寿昌大慈岩镇的新叶古民居,然后去梅城富春江“七里扬帆”。特别是七里扬帆这条线,旅游网上描绘得如此引人,“山清水秀,史悠境出”。而且,“七里扬帆”的终点便是桐庐,和我顺流富春江的意愿相符,一举两得。可没想到,欲游后者的计划落空,使我不得开心颜。

到了新安江镇的长途车站,中饭没吃,就买了一张去梅城的票。到达梅城后,车站的工作人员热心地帮我叫了一辆机动三轮车,5元钱。一会儿到了码头,我兴冲冲地快步经过一段满是黄泥沙砾的下坡路(通往码头边的路没有整修好)和停车场(停车场上有旅行大巴),走进设在码头边上的旅客中心,抬眼就看到了前面几十步远的江上停着几艘游船。然而当我往左右一观时,心中便升起不祥之感——太寂静了,没有别的一个游客,没有工作人员,只有身旁一只装有冷饮食品的冷藏柜的玻璃泛着冷光。

我喊,买票了!左面的房子里走出一个女的,接着又从走廊深处走出一个男的,他们看见我,竟透出询问或疑惑的目光,好像来了个傻乎乎的不速之客。但得承认,他们是略带微笑的。

我问,七里扬帆是从这里坐船吗?那女的问,你们几个人?我说,就我一个。那男的态度和蔼,对我说明了船不能去的道理:如有团队,可以带散客一起上船,现在已经下午了,一般团队不会来了,所以……我说,明白了,如果我包船就能去了。他们听了也提升了微笑的程度。我又说,我从网上看到了,这里坐船游富春江,一直到桐庐七里泷;我特地从新安江过来的,以为晚上可在桐庐过夜了。男的说,不到桐庐,你是从哪网看到的?我说就是你们的旅游网啊。男的女的都说了不大可能的话,但表示去反映一下。我说,你们网上宣传应该说明,扬帆七里游是接待旅游团队为主的,好使像我这样的散客心中有数。那男的连说“对不起”。

说实话,当时我有一种强烈上当的感觉,原先存积的坐着游船,悠闲自在江中游,两岸风景入眼帘的期盼喜悦的心情一下子降至冰点。我不由自主地又看了一眼旁边那只泛着冷光的冷藏柜,想掏钱买冷饮降火。最后没买,因为怕吃了泻肚子——在外游,是不能随便吃东西的,身体是自己的,得对自己负责。

写这篇文时,我又特意查阅了“休闲新安江”官方旅游网站,上面宣扬道:“富春江七里扬帆:‘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富春江七里扬帆,其旖旎的风光如诗,如画;又象一条历史的长河,包孕着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景区以‘山青、水清、史悠、境幽’为主要特色,全长23公里,分为‘一关三峡’即‘乌石关、乌龙峡、子胥峡、葫芦峡’,沿途有梅城古镇、双塔凌云、江南村、子胥野渡、葫芦飞瀑等名胜古迹。船行其间,有‘人行明镜中、鸟度屏风里’之意境。”

我查来查去,竟没有此旅游线路终点在桐庐的字眼,而在我抄下的纸上,却写着:“梅城乌石滩——桐庐七里泷”。真奇怪啊,是眼花了?是从别的网上抄来的?捣浆糊啦。只是这么一误,使自己的两个如意算盘打得粉碎,好不沮丧!

经那男工作人员指点,我从小路返回汽车站。走到离码头已很远的一个坡上,我突地想,该带走什么印记,于是回过身,对着模糊的这座以后不会再来的七里码头建筑拍下一照,为留念更为鉴戒,甚至脑袋瓜子闪过此照可作为投诉的证据(就是上面的题照)!

听说梅城镇里也有好玩的地方,可不在计划中,没有兴趣,肚子也不觉得饿,只想快快离开此地。

在简陋的候车室里,抽了一支烟,看完一个节目:一个衣裳齐整面目清瘦的老头,弯腰从地上检起一支烟头,然后走到长椅子的一端坐下,晃动着二郎腿,美滋滋的吸那支烟头,然后站起来走到垃圾筒边,将不能再吸的海绵蒂头,轻飘地丢进垃圾筒里。我哑然一笑,就上了开往桐庐的车。是时,13:25。

 

 

  评论这张
 
阅读(376)|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