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小城故事:夏日的清凉[续7]  

2009-07-30 23:04:13|  分类: 小说.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

 

他有一个肝胆相照的小兄弟,名字叫沈静溥。他在一家国有船务公司当人事教育部经理的时候,沈静溥在一条货船上做水手长。沈静溥不像取的名字那样文静,头脑活跃,能说会道,好讲义气。刚开始时,他俩的关系一般,只是沈每逢船一靠公司码头,必来人教部转一圈,邵经理邵经理一阵叫。沈认为自己天生适合吃业务饭的,一次次要求调到业务部工作,还半真半假地对他说,调到业务部熟悉一个月足够,从第二个月开始就能独立操作,倘若没出成绩,工资宁愿全扣。他告诉沈,目前船员紧张,调动有困难,等年中招工后可以考虑。他说这话前,已经向沈所在船船长了解过,船长对他说,沈静溥没吹牛皮,确实合适做业务工作。他们船不论到哪一港口装货卸货,小沈就会主动和大副一起跟港口作业区调度、堆场、装卸队还有货主联系套近乎,目的是为了尽快装卸货,减少船舶待泊靠泊时间,增加航次。就为这,沈静溥倒贴了不少香烟钱哩。他征求船长意见,调小沈到业务部怎样?船长说,调小沈肯定是我船的一大损失,但小沈去业务部,能发挥更大作用,我愿意推荐他去。他了解后心里有数了,回来向公司总经理一汇报,老总当即同意适当时候调动沈的工作。

几个月后,沈静溥开始在业务部大显身手,很快做出不俗业绩。两年后,他升任公司副总经理,沈静溥当了业务部经理。再三年后,老经理退休,他接了班,就提名沈静溥任公司主管业务的副总经理。

一年前,公司连接发生了两起重大安全事故:一次是公司所属一条船靠码头,当码头系缆工将缆绳套上缆桩后,船上一新上岗水手起动绞缆机拉紧缆绳,在机器继续动作当中,这个水手却站在一旁点起烟来,就在弯手吸烟的一瞬间,缆绳拉裂,断裂的一端缆头反弹船上,击中这个水手拿着烟的左手臂,骨头齐整整被打断,后不得不截肢。另一起是公司一小车司机在送客户后回来途中,与同方向一辆小车抢道,导致两车相撞,司机当场死亡。这两次事故无疑是责任事故,分管安全的副总经理被撤职审查;他是安全第一责任人,负有领导责任,引咎辞职。当主管部门领导找他谈话时,他感谢组织对他的工作另外安排,但他想离开这个公司这个系统,同时他极力推荐了沈静溥。

离开公司的这一天晚上,他和当上总经理的沈静溥在一家外表不起眼但里面布置非常别致优雅的小酒店里喝酒。沈静溥和老板娘——沈的妻子各双手平端一杯满满的红酒,并肩立在他的面前,沈静溥两眼溢泪,深情地说:“师傅,我有今天,是您一步一步带出我的,您没有收过我一分钱一件东西,现在请接受我和我的妻子对师傅您最崇高的敬意!”说着,夫妻俩恭恭敬敬地行了一个90度的鞠躬礼。

他连忙起身,“嗨,你俩可别折杀我,我可只大你们几岁,师傅师傅叫得我老得快是不是?”

老板娘带着呜咽声说:“师傅,静溥和我都是知感恩的人,我也不说什么了,就希望师傅以后有什么事能想到我们,我和静溥随时听您的吩咐。再说,静溥的哥哥当上了一个区的副区长,也可以找他的。”

他感觉泪水也开始在眼眶里打转了,但仍笑呵呵道:“好啊,我记住了。来,为咱们的友谊干杯!”……

他给沈静溥电话后,过了几分钟,沈静溥回打过来,他听了一会,说声“好,谢谢”就挂了机。

一个小时后,酒店各个部门都收到了一份内部处理通报:营销部经理夏若飞在某月某日未按规定审核接待任务单,差点造成两个重要客户在同一时间使用同一会议室的接待事故。根据绩效考核办法第某条,扣除夏当月绩效奖金某某元;某月某日,夏若飞不服从分管领导指挥,并以挑衅语言当面顶撞分管领导。根据员工履行岗位职责第某条规定,现暂停夏若飞履行营销部经理职务。

 

2009-7-30晚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