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小城故事:夏日的清凉  

2009-07-05 15:16:02|  分类: 小说.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夜幕降临时,海风自东南向西北方向吹来,在小城的大街小巷里穿越着,吹翻了姑娘的裙角,吹动了街树的青叶,就连屋顶上鳞次栉比的霓虹灯也像被风吹成了五颜六色的明明灭灭,似蛇蜿蜒,潮湿的空气笼罩整个小城,充满了暧昧气息。

他从公交车上跳下,向一个行人问了去目的地的路,行人告诉他,前面不远向左弯一直走就是。

按行人指示,他走上了寿仕路。这是一条直通浃江路海边的横街,中间穿过中大街、前大街。这条马路宽只十几米,路名是为纪念解放前在小城做地下工作的一位烈士而取的,本是一条严肃性很强的马路,现在却成了小城最有特色的地方——钱柜、酒廊、会所、洗(足)浴、健身等等的大型招牌在光怪陆离中争奇斗艳,还有几只写有某某舞厅、某某洗头房之类的小灯箱广告夹在其间。他的朋友跟他提到过,这座小城最有名的地方是有休闲娱乐一条街,无论平常百姓还是小资大款,都能在那里找到快乐。朋友还对他说了一则笑话,一个外地来的小姐在这里上班没几天,就给她的同乡姐妹们发出了一条信息:这里人傻,钱多,快来!

他来之前,在网上搜集过有关小城的资料,知道这座城市因港口而兴;知道这座城市有反抗外来侵略者的英勇史迹;还知道这座城市有一山一塘两个风景区,没想到这个只有几万人口的小小城市,休闲娱乐业会这样兴旺。他是个好探究竟的人,他想如能在这里工作,定要调查一下子,搞清原因。

2

浃江路128号浃江大酒店,位于寿仕路出口处右侧,他看到了,走了进去。

“请问,杨董在吗?我姓邵。”他面带微笑,对酒店前台的一个女服务员说。

“请稍等。”她拿起了电话。“杨董在6楼618办公室,她请你上去。电梯靠右边。”

他对服务员点点头说了声“谢谢”,然后走到电梯口上了电梯。

现在他端坐在一把皮椅子上,时刻准备着隔着宽阔的写字台的对面这位女董事长的提问面试。董事长的旁边立着一个个子高挑,面若桃花,身穿制服领带的女子。“她是做什么工作的?”他想。

“你的朋友向我介绍了,说你是才子。”董事长说话了,她的声音很好听,“根据我的要求,你写的大作通过邮箱我也拜读了,不错。同时我们对你也做了一些调查,说明一点,凡来我酒店应聘担任中高层职务的,我们都会做一项对应聘者的调查工作,包括应聘者的实际工作能力、人际关系等,请你不要介意。”

“不会介意。”

“说实话,我对你的各方面都比较满意,就是……”她盯住他,忽然停止不说了。他觉察到旁边的那个女子也在看着他。

他抬了抬身子,脸不改色地说:“就是我的个子我的相貌不大符合在酒店工作的标准是不是?可是董事长,您的酒店清一色标男美女,您是否感觉到缺少些什么?”

旁边那女的插嘴问:“你说缺少些什么?”

“缺少对比性。”他说,“任何美好的事物如果千篇一律地堆在一起,反而显不出美来,人们常常形容的红花需要绿叶来点缀就是这个道理。我这个其貌不扬的人如在您酒店出现,肯定会愈加映衬出这里处处的美感,客人一对比,会惊喜地发现,凡和我一起的周围的人,除我以外,咱们酒店的工作人员个个都是真正的标男美女!”

董事长听了他这番话,无声地笑起来,旁边那女的也用手掩住嘴,咯咯轻笑。

“你反应很敏捷。你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他说你从不忌讳自己的不足,而且能以自信弥补自己的不足,很好!我聘用你了,明天即可报到上班。”说着,她站起来伸出了手。

“谢谢董事长!”他也急忙站起来,握了握伸过来的手。他想不到面试这么快就结束了,心里很感激朋友,一定是朋友替他事先做足了功课。

他告辞出门,那高挑女子送他到酒店大门口。下电梯时,她对他说,她叫柳子,杨柳的柳,是大堂副理。她说明天来报到就找她,她会领他去办手续的。

他和她握手告别时,他发现,她比他高小半个头。他下意识地低头瞄了瞄她的脚,她觉察了,嘻嘻一笑问:“你干吗看我的高跟鞋?”

他也讪讪笑答:“怪不得你长得这么高!”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315)|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