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小城故事:夏日的清凉[续12]  

2009-08-25 00:20:39|  分类: 小说.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6

 

酒店顺利接待区安全生产会议后的第三天,他带着艾艾去拜访两家大客户——区政府和港务局。

在区府n字型大楼里,他和艾艾走进了重点建设办公室、交通局、城建规划局、安全生产监督局等能经常吃喝的权力部门,跟这些部门的主管吃喝的头头们彬彬有礼地打着招呼,发着名片,请他们抽烟。这些头头,大多都客气地回应了他,显示出政府机关人员应有的高素质。他发现,人家在和他寒暄中,那一双双眼睛不是总对着他。而是游离地不住地往艾艾身上瞟,有的还打着哈哈说,邵总啊,你事情多,礼到了就行了,以后就不用亲自来了,有什么事叫艾经理联系好了。有一个局的副局长的表演更让他哭笑不得。先是他和艾艾敲门进去时,那个副局伏在办公桌上看报纸,头也不抬地问,有什么事?艾艾脆声说,我们是某某大酒店的,来拜访领导你。副局抬头一瞅,立马起身,同时飞快地摘掉老花眼镜,笑容凝固在沟沟壑壑的脸上,混黄的瞳孔变小变细,直呆呆地盯牢艾艾。他还看到那副局没有血色的嘴唇大张开着,一副要吞人的样子。他感觉艾艾有点害怕地往他身旁缩了缩。他刚说了“某局长”仨字,就被副局打断,你别说,让她说好了。他递给副局一张名片,副局看也不看地接过,顺手朝桌上一扔。他气上来了,转身往外走。艾艾一边跟着他走,一边侧头对副局说,这是我们酒店的邵总,和沈区长很熟悉的!副局一听浑身一哆嗦,忙不迭声地喊道,邵总,邵总,我怠慢您了,请您不要走,有啥话请您坐下说。他已出了门外,回头对副局说,某局长,你很忙,我们不打扰你了,以后有需要我们的地方,你尽管和我们联系,我们会随时躬候。说着,扬长而去。

他和艾艾又走进了位于区府大楼第6层的区府办公室,和夏副主任见了面。夏副主任热情地倒茶递烟,亲亲热热地和他说话,还将自己家的住址和固定电话号码告诉了他。他对夏副主任一直支持酒店工作表示了谢意,并盼请夏副主任以后继续关照和指导酒店工作。夏副主任满口答应,说一定会尽最大努力支持邵总的工作。他和夏副主任在相互说辞中,都一点没有提及夏若飞的事,也没有提及沈副区长。

港务局在浃江路靠近码头的地方。到了港务大楼,他对艾艾说,快中午了,咱们抓紧时间,你去局办公室,我到调度处,半小时后在大门口会合。艾艾点点头说好,径自去了。

他在船务公司做时,经常跟港口调度部门打交道,和调度处的几个大小调度比较熟悉。以前是他公司出钱请他们吃饭,现在是他代表酒店请他们自己化钱去酒店吃饭。当然,港口调度部门的人到酒店吃饭一般不用自己掏钱的,船务公司等等的单位在排着队请他们吃呢。他们只不过将吃饭的地点从甲地移至乙地罢了,化的仍是别人的钱。

他在港务局调度室里,和大调度小调度们说笑了一会,与他们约好,先由酒店请他们一餐,以后他们就会经常光临酒店的。

他告辞出来到大门口,艾艾已经等在那里。艾艾说,邵总,员工食堂吃饭时间已经过了,就在外面吃吧,我请你。他说,好啊,你请客,我买单。

 

 

2009-8-25晚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