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小城故事:夏日的清凉[续17]  

2009-10-08 20:03:14|  分类: 小说.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1

 

“大家鼓掌呀,欢迎邵总来领导和检查餐饮部的工作喽!”周小毛边阴阳怪气地继续拍着手,边走近了他。

“欢迎邵总。”迟到的服务员们稀稀拉拉地应和着,围了过来。

他平静地对视着来到他面前的人,“周经理,我想问一个问题,你能回答吗?”

周小毛的眉毛往上吊了吊,“问题?哈,没有啥问题我不能回答的,说呀!”

“酒店规定餐厅上午上班的时间是几点?”

“8点半啊,怎么啦?”

“那么,现在是几点钟?”

“这......”周小毛脑筋急转弯,“噢,你的意思是她们迟到了吧?本来不会迟到的,是我叫她们开了会。”

“开会?什么内容?

“哈哈,还不是为了你这个大老总。我对她们说,邵总是餐饮部的顶头上司了,要好好的听他的领导,要好好的服从他,要......”

“是这样吗?”他打断周小毛的话,转身对着她们:“周经理刚才和你们开会了,在哪开的,周经理是这样说的吗?”

这几个服务员你瞅瞅我我瞅瞅你,一碰到他移过来的目光,都赶紧低下了头。

周小毛暗暗地踢了身边的红头发服务员一脚。她夸奖地扭了扭身,忽然咯咯咯地尖笑起来:“是开了哟,在永和豆浆店开的。周经理一面请我们吃点心,一面开会。周经理说,他说姓邵的要来管我们嘞,管得好就让他管,管不好阿拉就造反。还说,还说......”她偷偷地瞄了瞄周小毛,见他瞪眼黑脸的,不敢往下说了。

“周经理开会真开得及时!周经理说如果我管不好就造反,不知道周经理要造什么反?但请大家放心,我一定会管好的!希望大家一同和我管起来,把咱们的餐饮部真正打造成酒店的最佳窗口!”他顿了顿,目光从每个人的脸上掠过,“我要求大家,从今天开始,必须遵守上班纪律,必须履行好各自岗位职责,必须严格考核制度。我宣布,聘任顾梦虹为餐饮部副经理,负责餐饮部的质监和培训工作,如果周经理不在岗,由顾经理主持餐饮部工作。”

他的最后一句话,旅游学校的顾老师听了,俏脸上现出淡红的嗔怒色。她没有一点心理准备,这邵副总事先不征求她意思,搞突然袭击,也太那个了!在她旁边的学生们都笑嘻嘻地低声跟老师取闹起来。

周小毛听了他的最后一句话,原来满不在乎的脸上立刻变换着各种颜色。他“嘿嘿”狞笑一声:“顾老师真是邵总的知己啊,邵总一来就封顾老师的官,祝贺祝贺!”

顾梦虹本来想说推辞之类的话,她知道自己只是带学生来实习的,实习期一满便要走的,所以不想当什么副经理,可是现在听周小毛这样一说,她立时打定了主意。她从人群中走到大家的面前,用干练的口气说道:“邵总既然封了我,我就开始履行我的职责:大家马上回到各自的岗位,做好餐前准备工作,重点是清洁卫生。”她看看手表:“现在是9点50分,10点20分,我要检查每个岗位的清洁卫生情况。听到了没有?”

实习生们大声回答:“听到了!”

在编的服务员们有的也大声回答“听到了”,有的则低声说“来不及怎么办”,“清什么洁呀”。站在周小毛旁边的说在豆浆店开会的那个红头发服务员,斜睨顾梦虹一眼,酸叽叽地说:“哟,顾老师顾大经理,我可完成不了!”

顾梦虹说:“岑琴,你的那个包厢最脏了,你先去打扫,随后我们帮你一起清洁。”

“我每天起得这么早和周经理去买菜,没力气了,我要去休息。”

他听柳子说过,周小毛挑了一个服务员一道买菜,原来是她啊!他不由得打量了她一番。只见她一头红发蓬松着,两只黑眼圈搭连着,十个手指长长的指甲上五颜六色地涂抹着。

 “你叫岑琴?你每天和周经理一道去买菜后,还要继续上班?”他问。

“是。周经理狠心,还要我继续上班,累死了。”

“买菜够辛苦的,你就去休息吧。你负责的包厢顾经理另外安排人去。”

红头发有点意外又有点感激地对他笑了笑。周小毛尖刻的话响起来:“哇,邵总这是怜香惜玉拉拢人心啊!我既要每天买菜又要管餐饮部这么多的事,也累了要休息。”

正中他的下怀。他说:“我同意,以后你的主要精力就放到买菜事上,餐厅日常事务可以交给顾老师负责。”

红头发伸手拉周小毛的胳膊,说:“我看邵总不像你说的那样,他会关心人。咱们走吧。”

周小毛恶狠狠地甩开她:“你懂个屁!”说着,他自顾自转身离去。红头发楞怔了一会,也离开了。

 

 

2009-10-8晚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