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此时无声胜有声  

2010-01-05 13:18:06|  分类: 读书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前有一座山,山上有一座禅院,院主叫仙崖禅师。一日晚上,他在寺院四周巡视,发现墙角边有一张高脚凳子。他知道有人溜到外面去玩了。他没有摆院主的威风大呼小叫,只顺手轻手轻脚地将凳子移开,自己就站在凳子原来的地方,静静地等候溜僧回来。

夜深月沉,不守纪律的溜僧出现在墙头上。他不知凳子已经被移,熟练地一跨脚,踏在了仙崖禅师的头上,然后跳下地,这时他才看清是个人,这个人还是自己的老师。溜僧惊慌失措,低下头等候老师的发落。

仙崖禅师毫无怒意,用慈祥的声音安抚他:“更深露重,小心着凉,赶快回房去吧!”

无数的星星在“墨蓝的夜空闪着晶莹光芒,那光芒犹如禅师的慈心。”

禅师在事后从不提起此事,没有因为违反第几条寺规而惩罚溜僧,更不曾召开大会人人喊打以一警百。此事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过去了,然而,从这以后,夜晚的禅院墙角再也不见高脚凳子的踪影。

游子赞曰:仙崖以头为凳,溜僧由此而悟,和风所及,花开遍地,微言大义,直通心扉。

元旦假日,朋友聚会。一友系老板,大叹员工之刁,其每每对违章或不听话员工高声呵斥,动辄责罚,然效果不佳。余给他讲了仙崖之方,并建议其何不举一反三一试。朋友以为然。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