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唱给对立统一的歌  

2011-11-09 13:31:07|  分类: 读书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唱给对立统一的歌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老子。图引网络
  

中午休息无事,看了看大不懂的《道德经》第二章,好象有点感想,便随意凑成以下言语。

 

我是潺潺的流水,有人却觉得将愁思延长。我是皎洁的月亮,有人却觉得扑面的寒冷。我是艳丽的桃花,有人却觉得凋零如此之快。我是好运的喜鹊,有人却觉得断肠人在天涯。我是孤立的小草,有人却觉得生命的旺盛。我是荆棘编成的篱笆,有人却觉得中看也中用。我是轻快的乐曲,有人却觉得音声靡靡。

我很伟岸,有人却觉得很渺小。我很诚实,有人却觉得很呆相。我很贫窘,有人却觉得很丰裕。我很成功,有人却觉得很短寿。

我随遇而安,有人却觉得目光如豆。我踌躇满志,有人却觉得野心勃勃。我寡言少语,有人却觉得深不可测。

我在豪车里哭泣,有人却觉得付出的代价值得。我在贪婪捞钱,有人却觉得不一定将牢底坐穿……

我问老子,美在哪里?丑在哪里?老子说,无为在这里,美在这里,在你心里!

 

链接:

老子《道德经》第二章:天下皆知美之为美,斯恶已;皆知善之为善,斯不善已。故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形,高下相倾,音声相和,前後相随。是以圣人处无为之事,行不言之教,万物作焉而不辞,生而不有,为而不恃,功成而弗居。夫惟弗居,是以不去。


 

2011-11-09中午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