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随涂三题之一《非诚勿扰》  

2011-06-26 17:56:27|  分类: 闲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随涂三题之一《非诚不扰》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图引网络

 

上海这家连锁酒店的电视,有搜索选择功能。这个晚上无事,我就拿起遥空器,准备选择频道,忽然想起一个好朋友曾经问,你知道孟非吗?不知道,谁是孟非?你没看过《非诚勿扰》?没有。江苏卫视的,去看看。我一直没去看,自然也不知道孟非做啥的,《非诚勿扰》是啥节目。

现在,我从娱乐栏目里,找着了《非诚勿扰》,随意点下,视频展开,呵,原来是相亲节目。主持人叫孟非,光着头戴着眼睛,轻松幽默,俏语连连,富有魅力,是个成熟稳重有内涵的男士。那相亲的场景既活泼又有序,众多的美女,或眉扬目转或睑低唇抿或情愫外泻或真意内藏,对着一个接着一个的帅哥,似乎都训练有素地提出很具水准的问题,而帅哥们的表现,或机智大方或木呆纳言或坚定沉着或躲藏浮泛。一个帅哥失败下场,另一个帅哥上场,于是场景重复。偶然相亲牵手成功,在为世界上又多出一对情侣而拍手鼓掌的同时,是不是有许多观者心里在想,这,会不会是故意安排的?

非诚勿扰,就是说,没有诚意的就不要来打扰,那么,参加这档节目的姑娘小伙当然都是抱着诚意来相亲的,电视台也当然抱着诚意为平时无暇相亲或来不及相亲的单身男女们搭建了一个公开的婚恋交友平台,自然值得关注和赞扬。但有没有这种可能,电视台开发的这类节目,并非纯粹为此诚而上这档节目的,参加的姑娘小伙,也并非纯粹为此诚而参加这档节目的。据说,这种节目是从国外仿制过来,电视台的真正目的,是为了提高收视率;同样,参加节目的倩女帅哥们其中也不泛是为了秀一秀。又据一位有文化的人说,这种节目从本质上说,仍是重男轻女思想的反映,虽然在场上,美女们可以摁钮亮灯或灭灯选择喜欢或不喜欢,但归根结底,仍是一个男人在选择一群女人!

不过,既然这档节目的玩法“很潮,又是有内涵”,“体现新时代男女的婚恋观”,而且是“适应现代生活节奏的”“大型婚恋交友真人秀节目”,有“秀”的成分,观众就不必过于认真,一乐而已。

 
  评论这张
 
阅读(327)|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