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小游雁荡山之奇峰  

2012-06-06 13:11:38|  分类: 旅记.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小游雁荡山(上)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雁荡山地处咱省乐清市境内,从宁波出发,坐大巴2个多小时,坐动车一个多小时,方便得很。

雁荡山因“山顶有湖,芦苇茂密,结草为荡,南归秋雁多宿于此,故名雁荡。”不过,我这次去,不知道哪个山顶有湖,姑且信之。

雁荡山范围很大,有北、中、南、西、东雁荡山,人们去游玩的多是北雁荡山,我也随大流去了那里。

游玩的过程,是随意观赏的过程。近一天半的时间里,我从一个景区到另一个景区,在山脚下石板铺就的平道上信步而行;在几尽废墟曲折的山道中冒汗上山;在自以为有景的地方伫立,并在没有多大功能的相机里留下影像。无意间,我多少领略了雁荡山的奇峰、奇瀑、奇洞、奇水……

先说奇峰。

据说,观灵峰景区最好在有月色的晚上,因为“夜景消魂”。比如那合掌峰,在夜幕中,可以演化成情侣峰等。我道行浅薄,左眺右望,总觉得那一山劈为两峰的合掌峰也不像。但我相信“一景多变,移步换形”的说法。有一处叫“斗鸡峰”的景点,开始望去,如鸡相斗,后来上山移近眺望,那峰好像一个老人与一头野兽在对话,到另一景区攀高后又发觉,那峰却好似两只癞蛤蟆,一只朝天想吃到天鹅,另一只受到什么打击,正在垂头丧气。我很沾沾自喜的,这是自己的新发现,因为有关介绍上并无“人兽对话”或“蛤蟆拜天”之记载,取这名称完全属于创新。嘿嘿。

 

(原创)小游雁荡山(上)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图左像不像一头野兽?图右像不像一位老人?

(原创)小游雁荡山(上)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图中悬突的峰,像不像两只蛤蟆? 

 

雁荡山的奇峰,给我最大的印象是奇在近视峰嶂高险伟岸,如一斧劈下,气势磅礴;远望层林尽染,峰耸其中,变幻莫测。

(原创)小游雁荡山(上)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原创)小游雁荡山(上)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原创)小游雁荡山(上)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原创)小游雁荡山(上)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原创)小游雁荡山(上)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原创)小游雁荡山(上)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原创)小游雁荡山(上)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原创)小游雁荡山(上)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原创)小游雁荡山(上)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原创)小游雁荡山(上)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原创)小游雁荡山(上)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原创)小游雁荡山(上)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原创)小游雁荡山(上)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原创)小游雁荡山(上)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原创)小游雁荡山(上)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评论这张
 
阅读(449)|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