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不得不说的“霾”  

2013-12-09 14:57:10|  分类: 闲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不得不说的“霾”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阴灰天,昏暗地,树叶绰绰冷风里。从来没有见过连续十几天的雾霾天气。今天寒风起了,气温下降了,可还没有看到清新的样子,周遭仍处于灰色当中。

为什么要将有霾的天气,称为雾霾天?雾和霾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雾是大自然创造的惠于人类的结晶,而霾则是人类创造的害于自己的后果。

秋冬时节,本是雾珠在草叶上晶亮,雾衫在大地上轻飘的时候,而如今,那烟霾从北方到南方弥漫了大半中国,就连隔海一边的舟山,也被传染到了。

上星期休息日,原想去杭州的太子湾、南山路等处观深秋风景,可报上说,杭州植物园也没有了晴朗的天。

今年5月,山东人一行到我公司培训,他们对宁波的空气称赞不已,说比济南不知好得多少。听了喜欢外,还再吹上几句。如果他们现在来,不知怎么吹才好。

除霾一定很难的,不然,首都北京早就除没了。据说,骆家辉是因为霾得太多才辞去大使的。

口罩、空气清新机生意火红,专家们一个又一个地出防护点子,可就是不出如何除霾的大方子。政府们也知道产生霾的根源,可就是无法从源头上遏制霾的七寸。

伦敦除霾用了二三十年,难道我们先大霾特霾,然后再用几十年功夫除霾?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