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浅游前童  

2013-05-06 15:59:58|  分类: 旅记.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浅游前童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宁海前童,是一古镇。今年五一,陪老岳母游了那里。尽管不能细细品味这座古镇特色,但仍留下几点印象:

一是前童没有如西塘、周庄之类的古镇那样的建筑规模和临河景致,它只是溪水环绕在每家每户,卵石铺路在条条道道,翘檐如翼在众多马头墙头上的山脚下的一座小镇而已。

二是前童没有什么商业化味道,它没有因游人如织而产生人声鼎沸。老街上出售的“前童三宝”像是唯一的商业活动,卖的人不吆喝,买的人不吼吼。游人在古街上逛荡,在小巷里观景,大多是慢吞吞地走着看着,就连说话声音也是低声低调似的。因此,这古镇始终处于比较古朴幽静的状态。

三是前童的新建筑很少,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是它的本来面目。这个古镇里,没有深楼豪宅,就算号称做到一品官的“宰相府”,依我看,不过是伪府。它没有来历,最使人怀疑的,它的房屋结构简单,占地面积过小,一览无余,没有重重屏门之类。尽管这样,这座古镇保持着原生态模样是真的,那用卵石和砖砌成的墙壁,那些精致的雕刻雕饰都因年久而灰暗。但显而易见,它经过适当或不断地修缮也应该是真的,我观察到铺在街上路面的鹅卵石并不像在富阳孙权故里看到的卵石路面那样破损不堪,这里齐齐整整的似乎还呈现出新鲜的光泽。房屋也是这样,如果没经修缮,距今几百多年历史的前童,不可能保持现在的模样。

前童没有给我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也许自己已游玩了许多古镇的缘故,也许我仍旧沉醉于红尘之中,我所喜欢的古镇,还是西塘、南浔……

(原创)浅游前童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原创)浅游前童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在前童,许多房屋里都有这样的雕刻艺术

 

(原创)浅游前童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前童“三宝”:老豆腐、空心豆腐和香干。我买了香干吃,不错。价5元/块

 

(原创)浅游前童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这些东东,应该也成文物了

 

(原创)浅游前童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孤身老人坐在灰暗的屋里,配合我拍照

 

(原创)浅游前童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见到了“千工床”

 

(原创)浅游前童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前童一人家

 

(原创)浅游前童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卵石和砖混搭成的墙面,在前童很普遍

(原创)浅游前童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从民俗馆窗口望到的疑似外来妹

 

 

 

 

 

 

 

 

 

 
 
 

 

  评论这张
 
阅读(386)|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