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记游丽江(二)  

2013-06-26 12:35:27|  分类: 旅记.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记游丽江(二)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玉龙雪山

 

去丽江的游客,都爬玉龙雪山,我自然不例外。

资料介绍,雪山的13峰终年积雪不化,如一条矫健的玉龙横卧山巅,有一跃而入金沙江之势,故名“玉龙雪山”。它是纳西族的神山。

从远处仰望那雪山,整个山一片白银色,云蒸霞蔚。

 

(原创)记游丽江(二)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原创)记游丽江(二)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先去雪山脚下的,不知是叫云杉坪还是叫甘海子的景点游览。狭长状景点里,有湖有小瀑布有小桥有涧石还有树木点缀,虽然景色不怎样,但游走其间仍有心定神闲之感。

 

(原创)记游丽江(二)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原创)记游丽江(二)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下午2点多,上索道。索道全长近3000米,坐索道览车的过程中,可以观赏到雪山风景的另一面。览车渐渐上行着,我先看到了根根树干笔直树枝挺拔的原始森林;然后看到了银沙堆积样的山峰山岙,最后来到海拨4506米的观景平台。

 

(原创)记游丽江(二)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原创)记游丽江(二)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从观景平台继续往上走时,感觉呼吸正常,只是头有点胀,坚持不吸氧气筒,慢慢地在栈道上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向上走。同伴偷拍了我艰难行进的熊样。途中,我看见好些人在栈道上坐着躺着,其中有一个姑娘用大衣裹住全身,缩成一团独自坐着,只露出脸面。我走近时对她笑了笑,她也笑了笑,可当我举起相机时,她一下子将头都缩进大衣里去了。

 

(原创)记游丽江(二)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终于,爬上了海拔4680米的栈道最高处,兴奋之极。这兴奋的原因首先竟不是我可以近距离地观赏雪山,而是我征服了雪山。我感觉自己心不跳头不晕,可以啊,佩服自己,因为我可以毫无顾虑地有朝一日去西藏啦。西藏拉萨海拔也只不过3、4千米。

 

(原创)记游丽江(二)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原创)记游丽江(二)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原创)记游丽江(二)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从4680米高的地方看雪山,此时的雪山没有多少雪了,只在山顶那个地方有些雪。碧空下,山顶云雾封罩,山崖边流沙欲下,山谷上岩石怪异,群峰晶莹耀眼,倒也雄伟壮丽。

我感觉最好看的景象,是站在这里极目眺望,蓝的天,白的云,翠的山,绿的地,而我自己就融入了于无声处听自然之音的境界当中。

 

(原创)记游丽江(二)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原创)记游丽江(二)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