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秋在这里,浪漫也在这里  

2013-09-29 14:34:0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秋在这里,浪漫也在这里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秋天同样是思想活跃的季节,然它与其它季节产生的思想不同。如果说,春思勃发,夏思慵浑,冬思冷惰,那么秋思是什么?

 

入秋了,早上出门穿短袖感到有些冷兮兮,但坚持不换长袖,古人云:春捂秋冻。这与所谓养生有关联。春天和秋天是四季中气候最变化无常的季节,通过春捂秋冻,以适应气候变化。那么由此引申,春天和秋天亦是人的思想最活跃的时候,是否也应该实行“春捂秋冻”,将“胡思乱想”圈定在一定的范围?

 

一大片河滩上,泥土、砾石和杂草裸露着,一泓水流一头连接数十米外的水库堤坝,一头伸向远处的度假村。这应该是深秋的景色,初秋景色不是这样啊。我纳闷:前几天刚下过大雨,怎么这里就没有涨上?后来瞅着河滩两岸的青山,顿时释然:这里无景实有景。

(原创)秋在这里,浪漫也在这里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罗曼蒂克,很早看小说时,常常有这四个字出现,后来被拼成了浪漫两个字。人们认为李白是浪漫的,“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可我看杜甫也有浪漫的成分。“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凡具幻想式的在现实中难以实现的可称之为浪漫。屈原被誉为中国第一位伟大浪漫主义诗人,他的诗多是忧国忧民忧自己的。

 

现在说的浪漫,多指男女之间的言行。除在幻想中制造虚拟式的浪漫外,大抵都可以实现,只要你愿意去做去说,就可以成为罗曼蒂克者。一句话,一个动作,让对方开心,便成了浪漫。好友说,踏着浪沙,放着孔明灯,呤几句诗,感觉很快乐,这就是浪漫。


(原创)秋在这里,浪漫也在这里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朦胧中最具浪漫感,当紫色烟雾在你面前冉冉升起,在你的脑海中渐具形象却又飘逸而去时,最是动人心弦之际。


(原创)秋在这里,浪漫也在这里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具幽默感的人生产浪漫品种多,特别让人投缘,然而,比较刻板的人一旦创造出来的浪漫产品,可能能让对方感动一辈子。

 

中秋前后几天里,都在江边沿岸散步。今年宁波的气候实在不错,晚上,淡蓝的天空上总挂着一轮明月,她静静地瞧着我,我也静静地瞧着她。有时,她被我的痴态害羞了,便扯来一缕或一小团云彩遮掩了自己的脸,过了一会,又忍不住从云彩后探出,一副眨眼吐舌的样子。这时我才体验到,什么是情景交融?


(原创)秋在这里,浪漫也在这里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路过一山道,停下,因为瞧见了一丛野花。婷婷玉立的细枝头上,一朵一朵淡黄色的小花,在路边有点孤寂地开放着,但这只是我的感觉。其实,她们围在一起,迎着金风欢快地摇曳。不知她们是否也欢迎我的到来?


(原创)秋在这里,浪漫也在这里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又一次想起让自己感动的事。上月的一天晚上,开车去慈城半浦接亲戚回宁波。车进半浦迷在了荒凉的黄泥路上,导航仪成了摆设。正在焦急之时,两个骑电瓶车的妇女经过,忙向她们问路。她们边说侬开错了,越开越远了,边指点路径。可我仍不明白。她们就决定带我去。这一带路,就带了至少10分钟。到达目的地后,我欲掏钱给她(其中一位途中因电瓶快没电了才说不能同去了),她摆手不要,还笑着说了句“这回老头要问了,为啥介晚回屋里?”在她回身跨上电瓶车的那一刻,我觉得她好漂亮!

 

宁波老外滩无疑是浪漫的地方。巷道里,灯红酒绿,人头攒动;甬江边,霓虹辉映,呼朋喊友。我慢慢地在其间走动,用手机拍下几张影像。虽然,自己已经不大合适在这里创造浪漫,但我记录了这里的浪漫,也就成为浪漫的实践者。


(原创)秋在这里,浪漫也在这里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原创)秋在这里,浪漫也在这里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秋在这里,浪漫也在这里……


(原创)秋在这里,浪漫也在这里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草于929

  评论这张
 
阅读(322)|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