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物非人非,一切都在变化中  

2015-12-29 16:48:29|  分类: 闲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物非人非,一切都在变化中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图引网络


1

此去经年,往事已空,犹在梦中。一年过了一年,岁月不相似了,人岂相同?物是人非事事休,李清照睹物思人,物在人变,落寞无穷。她的“物”可能是指使用过的东西。如果把“物”扩大为“环境”,那么,就不是物是人非或人是物非那么简单了,而似乎用人非物非更恰当一些。物包括人,变是绝对的,不变是相对的,伟人的哲学原理不会过时。人随环境的变化而变化,同样环境也可以随人的变化而变化。故此,对人心的变化,对周围环境的变化,甚至于国家国际的变化大可不必惊讶。

 

2

既然对一切的变化不必惊讶,那么,就应该对发生在自己面前的一切事情抱泰然处之的态度。曾经,我在心里发誓过,要报复深深伤害过我的人,并设想了多种可行计划,可每当实施前,却一次次犹豫。犹豫的焦点在于:我这样做值得吗?报复了这个人我会扬眉吐气,可是极可能会连累到这个人后面的其他人。真的这样做了,给我的不是报仇雪恨后的快感,而是快感后的罪孽感。这种罪孽感,肯定使我的后半生不得开心颜。现在彻底消失了报复的念头。以前常常胸口闷得慌,现在气顺得很。有容乃大。怀恨一生,痛苦永远,放下别人的错,解脱自己的心,原谅所有可以原谅的人和事,这样,才能睡得安稳,才能善终。我在变,变得对生活更美好。

 

3

男女之间的感情,是捉摸不定的玩意儿。自古至今,产生感情的基础不外两方面:精神与物质。精神即人心,物质即钱财。无论是心心相印的感情还是富贵同享的感情,都能保持长久,同样也能变而化之。从伟人到庶民,一成不变的感情大抵都没有。一见倾心一见钟情最能体现男女间精神爱恋,可是又有多少对这样的恋人能保持永远的心的相连?同样,以物质为基础发展起来的感情,又会有多少对这样的恋人能保持永远的心的相连?岂但如此,就是患难之中形成的生死感情,也不能说都能做到永远与共。婚后的女人往往抱怨男人:你不像婚前那样爱我了。婚后的男人往往回答女人说,你不像婚前那样可爱了。为什么?很简单的解释,感情变化了。为什么说感情变化了,因为,环境变化了,包括生活空间变化了。人的感情会变化,甚至会转换,应该不奇怪,这是变化的规律决定的。但是,一般就家庭来说,有一样东西不大容易变化,那就是责任。婚后,男女之间的感情,很大程度上会转化成亲情。亲情和责任感,是家庭的基础保障。

 

4

既然男女之间的感情会变化,那么,对于恋人之间的感情破裂也就不必痛不欲生。一时想不通可以,长时间痛苦则犯不上,千万不要自己伤害自己的心身。自然,最好的药物也叫放下。只有放下,才能解脱。自己要变,变得内心更坚强,变得体态更优美。我持嘉玉,必有人爱。

 

5

昨晚央视3台,有人在唱《雨花石》,很喜欢听。“我是一颗小小的石头,深深的埋在泥土之中,……”这是对祖国的热爱奉献之歌,这是对先烈的敬仰缅怀之歌,又何尝不是对朋友的怀念爱恋之歌?“我还在风雨之中为你等候,我还在土中为你守候”,我们要有这样的情怀,不要有那样的恨意。雨花石是一种天然玛瑙石,也称幸运石。如果我有一颗,一定会送给你,因为我希望你幸运一生!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