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拍照涂诗白云桥......  

2015-07-23 17:00:24|  分类: 也算诗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拍照涂诗白云桥......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白云古桥

 

其一

桥上观风景,桥下望长虹。两岸苍翠色,一路南北通。

 

其二

水底白云近,天晴远山青。一桥隔余鄞,千年兄弟情。


(原创)拍照涂诗白云桥......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白云桥简介

    白云桥位于余姚市鹿亭乡中村晓鹿溪上,至今已有近1500年历史。白云桥南通鄞县,北达余姚,是鄞县和余姚的界桥。桥全长25.3米,两边各有石阶48级,满月形的桥孔直径12.65米,桥面下宽上窄,桥顶的宽度仅3.3米。

 


郎官第

 

郎官无踪第犹在,曲径回廊暑如秋。何知人家兴废事,唯见沐女笃悠悠。


 (原创)拍照涂诗白云桥......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郎官第简介
 
   郎官第古建筑群位于鄞江镇它山堰村内,与该村上如松、大夫第建筑统称如松里,是鄞州区境内少有的古建筑保存完整的群体院落,始建于清乾隆后期。此建筑群,共计有三十六幢,每幢五间一弄,布局合理,造型古朴,至今基本上 仍保留着原有风貌。

 

  

茅镬古村

 

百年古村千年树,茅如篱笆坡似锅,金松长飘云外曲,燕子喃喃月中歌。

奈何泥沙欲滚来,拆屋倒棚呜咽多,登墟感慨汇成波,只今山峦仍嵯峨。

 

(原创)拍照涂诗白云桥......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茅镬村简介

    茅镬,宁波鄞州章水镇向西20公里,是藏于四明山深处的一个小村落,已有400余年历史,有着浙东第一古树村的美誉。该村建于山坡之上,山形似镬,四周茅草丛生,故得名茅镬村。由于有山体滑坡隐患,2011年起茅镬村整体搬迁,现为废墟,但荫可蔽日的古树群仍向游客招手。

 
 
 
  评论这张
 
阅读(379)|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