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关于玩博客  

2015-07-03 16:33:01|  分类: 闲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关于玩博客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2006820,我开通了网易博客,200797,我写了第一篇网络日志,至今已积521篇,几十万字、一千多张照片。自评一下,觉得这些博文中,写得相对血肉齐全的,仅占少数,不堪入目的应该没有,多数如静流,少跌宕起伏。这都是自己掌握文字力量弱的缘故。

作为写了几年网络日志的我,自然而然会产生几点体会和遗憾。

体会:

1、写博文的心态是“玩”。这玩不是随随便便的戏玩,而是利用“博客”这块玉,很大程度上的玩思、玩赏的玩,要有玩博客于掌握之中的精神。通过“玩”,展示自己的个性,写出自己的心灵感受,人生历程……

2、博文质量的优劣与心情有关。我不知道别人是怎样认为的,反正总感觉到,在自己心情大好或者心情恶劣的情况下,写出的文字会比较地出色,而在平淡如水的心境下,很难写出好文来。

3、写博文的目的比较明确:给自己看;给别人看;收藏。给自己看,就像纸质日志,经常翻翻,回味无穷;给别人看,既然公开发表,就希望人家给来分享;收藏,这也是一笔珍贵财产,值得终生相伴。

遗憾:

1、日志没能经常更新。以前,我曾经三天二日一更新,而现在一个月发表不了三二篇。不是工作太忙的原因,不是应酬太多的原因,不是没有题材可写的原因,是什么?懒,肯定是最大的原因!

2、文章质量每况愈下。虽然写的文字本就勉勉强强,但以前由于写得比较认真,其中有几篇自己觉得还不错的,而现在要末不知如何下笔,要末写出的东西不像东西。浅薄的文字让自己羞愧。原因尚未给出。

3、博友的“失联”。 我的博友不多,区区几十人,大都是好几年前结识的。可是,现在这几十人中,至少三分之二失去联系了。其中,有从我一开博就建立互动交流关系的好友,有才学在我之上的好友。他(她)们虽然不亮头像了,但是我会经常从交流的记录中想起他(她)们的音容笑貌。我真诚地祝福他们一切安好。网络虚拟,真诚的网友不会虚拟。我珍惜仍保持着互动的好友们,希望一起在博客的园地上继续展示风采!

 

 
  评论这张
 
阅读(309)|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