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影如画

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画地

 
 
 

日志

 
 

(原创)我有点蓝瘦,但不香菇  

2016-10-21 14:32:56|  分类: 闲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我有点蓝瘦,但不香菇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一个朋友,她的孩子参加高考改革实施首年的高考,不想孩子偏偏得了来势汹汹的流感病毒,高烧,无疑会影响高考成绩,她在圈内言:“蓝瘦香菇”。

“蓝瘦香菇”是什么?大疑。于是上网查阅,才知道这四字的来历和意思。一个失恋的南宁小伙子因表示“难受想哭”的一口方言,不经意间促成了“蓝瘦香菇”的爆红,成为当下热词。

蓝瘦,因为尽管我也经常上网,也浏览自己感兴趣的新闻,但对网络热词,却是基本忽略,所以对于朋友们忽然崩出的言语,多茫然不知所措。比如上述“蓝瘦香菇”,比如“猴赛雷”,比如“城会玩”,比如“我想静静”,比如“心塞”,等等,都是在这次查阅“蓝瘦”时才知道有这些词和它们的含义。

本来我在微信中经常用“呵呵”,原以为“呵呵”表示亲切自然的笑,以后却不敢用了,因为按热词标准,它是嘲笑、嘲讽的笑的意思。怪不得我在发出“呵呵”两个字后,往往得不到屏幕对面的人的回复。我想,如果对特别年轻的人继续用“呵呵”,就肯定会招来白眼,后果很严重。

其实,在这之前,我也偶然的不自觉的使用过热词呢。比如“偶”,比如“汗”,比如“打酱油”,比如“雷”,等等,只不过现在才知道这些都属于所谓的网络热词。所以我又不蓝瘦了。

相信网络热词是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而出现,它们的爆红是源于网络巨大的传播能力,而热词的产生往往与社会热点挂钩联系,这些热词“都是通过某件看似无厘头的新闻事件,经由网民“再生产加工”从而富有了新的含义。”思维活跃的年轻人,每当在网上掀起一点浪花,就会把许多新词推上岸。”热词的流行折射了年轻网民的一种创新智慧,表达了他们积极关注现实,介入现实和参与社会公众事件的态度。当然,这里面可能还存在着一种猎奇和泄愤讽刺的心理。

估计热词也有它的生命周期,一段时间后沉淀消失,但其中几个会稳定下来,有可能进入词典成为书面语言。旧的网络热词过时了,新的热词又会随着社会热点的不断涌现而不断涌现,只要互联网继续存在。

通过对“蓝瘦香菇”的搜索,晓得了热词并由此提升了自己的认识,显得自己虽年已大可不很落伍,所以尽管有点“蓝瘦”,却不“香菇”。

 (原创)我有点蓝瘦,但不香菇 - 从来处来 - 落影如画

 注:图引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